close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也是我家老公的生日


自從結婚後


我跟他的生日從來沒在過的


有啦 去年我做一個草莓蛋糕唱個生日快樂歌而已


然後我30歲時有硬要他送我東西啦(30咩 意義比較不一樣)


他有包給我一個6666的紅包(我到現在都沒拿來花ㄟ 我要放一輩子 哈哈)


 


他農曆生日是元月四日


我以為他一點都不在乎有沒有過生日


(而且他只在乎國曆的阿)


結果隔天(大年初五)他居然有點不爽的說


妳怎麼都沒表示


切 什麼嘛 夭鬼假細二



我也不知道要送他什麼


就只能用我這點小能力作個應景蛋糕給他


其實翁先生一點都不愛吃蛋糕


我只是假借他生日的名義有機會搞烘焙而已


因為不是他要吃


所以這蛋糕是問兒子要吃什麼口味的


 


翰翰每次開冰箱看到那消化餅


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做有餅乾的重乳酪給他吃


好啦 好久沒有做重乳酪蛋糕給他們吃


加上他們又愛草莓


就給他結合一下了



蛋糕是參考Carol的 檸檬重乳酪


消化餅我用了280克 奶油130克  還有剩一些
 

這以前有做過蠻好吃的(我喜歡這種蛋白打發的乳酪蛋糕有重乳酪的配方 確有輕乳酪的口感)


蠻怕又烤出裂開的蛋糕


這次我換個烤溫


好在沒有裂


真是好狗運


不過冷了的回縮方式卻是這樣


切(其實是每邊都縮得很平均 可照片看起來大小不均)



冰箱自己熬的桑椹果醬都沒在用


拿來跟新鮮草莓和少許冰糖打成泥後再煮過+吉利丁加在上頭(沒有秤重 隨意放)


 



給老公留了這一塊


其他都帶回金山


不曉得這傢伙會不會吃呢


 


後記:


今天是小孩開學第一天 翰翰讀半天


 下課後我馬上帶兩兄弟搭公車回基隆


(因為蛋糕昨晚做一半 還得去買草莓 又得帶丞丞去長庚修理眼鏡)


 


晚上10點多老公載我們回金山又回基隆後


我在網上問他: 你今天看起來很累 又不舒服了嗎


老公: 我幾歲了


我心想 對啦 有年紀了會容易累 接著回他: 可我又沒有操你 你累什麼


老公:......


哈哈哈 我就是喜歡這樣開他玩笑


老公又問:我幾歲


我:35阿


老公:你ㄟ害 我幾歲你都不知道 今年是兔年ㄟ


我一算  對厚36才是


我回: 年輕一點不好嗎


老公:.....


我知道他一定想 做蛋糕才是重點 幫我過生日是幌子 連幾歲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