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桂花開得很漂亮

 

在金山娘家附近鄰居種了很多桂花

 

這幾天天天採桂花

 

 

 

人家問我在做啥

 

我都自娛說吃飽太閒採桂花啦

 

還真的是吃飽太閒呢

 

挑桂花好花時間喔(我還真的一朵一朵慢慢挑ㄟ)


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在桂花上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桂花的香味

 

想到桂花釀就覺得很詩情畫意

 

所以發現有這麼多桂花可以採

 

當然就不能放過

 

 

採下的桂花有雜質

 

要很花時間慢慢挑

 

 

光挑這一盤少說也花了我3.4小時

 

因為加冰糖的桂花釀是不洗的 所以我很仔細挑 也怕有小蟲子

 

剛開始的做那兩瓶我都有洗過再烘乾

 

可是桂花會枯枯的

 

後來仔細看一下我參考製作的網站回應

 

發現是沒洗的 反正這沒農藥 就算有點灰塵也無妨吧

 

 

一層冰糖一層桂花做成桂花釀

 

這罐可得等冰糖融化才能食用(有得等呢)

 

 

下面這瓶是桂花滷

 

用麥芽.蜂蜜隔水加熱煮的

 

馬上現泡來喝 兩個小朋友超愛

 

桂花釀.桂花滷 作法參考

 

邊界- 酒店  人閑桂花落- 桂花釀製做  

 

 

 

 

另外也參考   carol桂花蜜  

 

因為我怕蒸過有濕氣會容易壞掉

 

還用電暖器稍微烘乾

 

結果忘了時間烘到都有點乾枯了

 

 

 

 

等桂花釀完成(希望別失敗發霉才好)

 

超想試試桂花栗子羹呢(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