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沒甩打麵團了


15度的室溫還汗流浹背


後 有夠累ㄟ


不過也好 因為這兩天我開始減肥了


剛好消耗一下熱量


 


雖然說我不愛吃這些烘焙點心


但是自己做了總要試吃阿


有時就停不下口


所以愛上烘焙這2.3年我胖了5公斤


把我當初辛苦減下的10公斤都給破功了一半


哈 難得這兩天開始又有減肥的動力


恩 我的毅力又開始了


所有會胖的一律忌口


其實不會太難


只要一旦下了那個決心就會有大S說的那種享受餓的感覺



這個配方是參考Carol的QQ馬鈴薯甜甜圈
 


不過家裡沒有馬鈴薯我用了山藥


柳橙汁換成鮮奶


 


山藥泥  100克


高筋麵粉 270克


低筋麵粉  30克


奶粉  10克


速發酵母 3/4小匙


細砂  35克


鹽 3克


雞蛋 1顆


鮮奶 約130克


奶油30克


 



甩打30分鐘至薄膜後發酵1小時(放烤箱加熱水)


分割60克一個滾圓休息15分


再整成甜甜圈形狀


油溫  150度 小火慢炸至金黃


 


 整型方面是參考you tube上陳明理老師甜甜圈的作法


因為懶得找磨子壓


且這作法也不會剩一些零碎麵團



跟兩個小孩說要做甜甜圈時


兩兄弟很期待


一直問做好了沒


一人各吃了2塊 超滿足


媽媽我也試吃了半塊(吃個半塊應該還好啦 反正今天我也沒吃什麼 )


有軟 超好吃呢


如果不是減肥早全進我的肚子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