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烤好了蛋糕體


結果要倒扣時


居然手一滑蛋糕摔爛了


後 真怕明天會來不及做好


(下午老公下班就要回去苑裡


我超怕會讓他看到我偷買的蛋糕轉台)


不過時間太晚想睡


只好明天重新開始了


 


早上8點開始做蛋糕體


接著打鮮奶油


做芋頭餡


結果發現烘焙行的芋頭餡超級甜的


根本吃不下去


於是又趕緊去果菜市場買芋頭回家蒸


加了些烤好的核桃


布丁餡則是昨晚就做好了


(用布丁粉煮一煮一下子就好了)


 


會用這兩種餡是因為我看過小叔小姑他們買的蛋糕會有這種餡料


我想也許他們愛吃吧


 


接著烤手指餅乾


用CAROL的配方烤結果很失敗(消泡嚴重)


改用夏綠蒂的才比較好


不過也不是擠得很漂亮啦


而且烤溫不太一樣


旁邊幾塊會烤的不夠酥


可是中間的顏色已經太深的點


失敗+成功的烤了3盤


 


蛋糕要脫膜時懶得去拿小刀


用了塑膠脫膜刀結果有一小部分還搓到蛋糕裡去(真的不能偷懶)


不過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趕緊裝飾


都12點多了


好在這蛋糕有一堆東西裝飾


不然抹奶油我實在很遜


擠花也擠的不好


上面裝飾是自己想的


整體還算滿意啦


 




 


母親節當天切開蛋糕一看


發現最底層蛋糕被芋頭餡壓扁


因為芋頭餡太黏稠


所以不好鋪平都要用點力


加上這蛋糕還真軟


於是就壓扁了


下回要用芋泥餡應該先鋪平在模子上再移到蛋糕上


這樣就不會被壓扁


 


婆婆說好吃


自己吃了一點


還不錯啦像外面賣的一樣


ㄏㄏ 自誇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