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以前同事聚餐


雅玲說他要吃重乳酪蛋糕


那天他吃過我做的橙味輕乳酪


問他味道如何


他說還好ㄟ覺得口感不對


原來是他沒吃過輕乳酪


那我想他要吃的應該是重乳酪吧


所以昨晚就烤了這個


 


以前我一直都害怕脫膜


都會再活動模裡鋪個鋁箔紙


這次第一次嘗試沒用鋁箔紙


冰冷了以後用吹風機吹一下


一推開就很美了


 


上頭的大理石紋路搞的很醜


其實我還不太會呢


但是至少我有點會抓那個比重了


 


柳丁汁再加上自己煮的糖漬橙皮


這個不用打發蛋白超簡單


連婆婆也很愛吃


可是一次吃個一塊就差不多


因為會膩呢


 



7吋活動圓模


餅皮:


消化餅  90G


奶油      30G


 


奶油乳酪   250G


柳丁汁          50G


雞蛋               3顆


糖                  40G


糖漬橙皮       25G


隔溫水烘烤


200/150  10分


160/120  30分


 


後來發現有人說烘王烤箱下火太強


我在想我老烤出會裂的離譜的蛋糕


難不成真的底火太高溫嗎


翻了烘王的烘焙手冊


發現他烤戚風.輕乳酪什麼的底火都才設定120度


我以前最低也才用150


那我應該改個溫度試試看


這次重乳酪沒裂呢


記得上次烤的重乳酪也有裂的樣子


要多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