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中空的戚風實在是難烤


之前烤的老是會回縮


甚至在烤箱裡就縮


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中途開烤箱的關係


因為有達人說避免上色太深烤可以蓋上一層鋁箔紙


可是就算你捱到半小時後才開烤箱


還是照縮不誤


現在我烤得出不縮的蛋糕


但是就是烤不出不會裂不皮不乾的戚風


 


前幾天發現難不成是因為我這台烘王溫度過高


尤其是底火


不然怎麼老是20分鐘蛋糕就開始裂


加上CAROL說戚風那層咖啡色外皮不會乾乾的阿


應該是溫度過高


所以這回溫度降低了不少來試試



昨天烤了3個8吋戚風


有的是脫膜壓到


有的則是裂開


不過還算滿意啦


因為我終於抓到烤溫


可以烤出外皮不會乾不會裂的戚風


今天不死心為了照個相再烤一個10吋的



這個戚風很健康(參考VICKY的配方自己再改了一下)


油量很少


還是用義大利葡萄籽油


液體的部分是用有機發芽黃豆+亞麻仁籽打的


也加了點蜂蜜


有點蜂蜜香味


 


10吋圓模:


(8吋就一半的量)


蛋黃                       8顆(蛋每顆約60克以上)


蜂蜜                      30克


亞麻仁籽豆漿     115克(有機發芽黃豆80克+亞麻仁籽20克+水230克  不過濾)


葡萄籽油               40克


低筋麵粉              140克


 


蛋白                       8顆


細砂                   100克


蛋白打濕性發泡


 


這台烘王烤溫要降到155/120烤


10吋烤了1小時20分勒


不過覺得底部旁邊脫模後有點濕黏


下回提高底火溫度或者在增加點時間試試看


不過為什麼我的戚風邊邊都沒有長很高阿


中間倒是有長高


呈一個圓弧狀


而且這樣的蛋量應該要長得很高吧


我怎麼還好勒


不知又是哪裡有問題


要來請教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