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


我很少買


家裡的人也不愛吃


以前媽媽煮茄子都是水煮軟後


再拿去跟九層塔炒


很油很好吃


可是不合我的健康概念


不過在VICKY的格子裡看到他的茄子料理


也讓想減肥的我蠢蠢欲試


 


今天上市場買了4根


中午拿了2根來試蒸看看


我不愛用水煮青菜


因為覺得養分會流失


像綠花椰菜 蘆筍 秋葵


 只要是吃涼拌的方式(通常都加美乃茲)


我也是都用蒸的


 


不過茄子倒是第一次蒸


記得去年在CAROL的格子裡有看到蒸菜


原來茄子用蒸的也能顏色很美


那我也來蒸蒸看


不過我沒加麵粉


 


水滾大火蒸5分鐘


就只能5分鐘


盡量鋪平蒸顏色才會漂亮


不能擠一堆


(擠在下面的顏色會黃)


 


醬料也很簡單


VICKY有放味琳


我也來放放看


蒜末 醬油 味琳 辣椒還有一小匙貴森森的冷壓白芝麻油


超美味的啦


今天媽媽我的午餐


就是一盤清蒸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