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咳了很久都好不了
星期一跟堂妹去基隆看中醫
路過一家有名的饅頭店
買了幾種口味吃看看
還不錯吃 組織很細很Q
不過我想這東西八成有加泡打粉呢
而且有香精味
還是自己做好
而且我覺得他的芋頭饅頭裡芋頭也太少了吧
故又激起我做饅頭的慾望

這個配方是參考周老師網站裡的
不過我覺得酵母.油放的太多
我將水改成鮮奶 也加重其份量
作法也不太一樣
我照我的感覺做

我不愛饅頭是QQ有嚼勁的
我喜歡這種軟綿的口感
哈 想不到這次居然讓我做成了
真是太爽了
這組織是我想要的勒

這配方有點類似中種法的作法

中筋麵粉  300克
鮮奶         175克
細砂            60克
鹽                 1/3小匙
速發酵母      3/4小匙
葡萄籽油         20克

發酵2.5-3小時 至2倍大

芋頭切絲  300克
水滾後蒸3分鐘至半熟趁熱加入20克細砂扮勻 放涼備用

麵團發好後
再加入1/4小匙酵母及130克中筋麵粉及放涼的芋頭絲揉勻
分割8等分
每等分再揉約150下
整成有點長形的雞蛋狀

放入蒸籠裡後發約30分(微溫熱水)
第一.二顆先整型好的因已經發一段時間
所以不跟後面整型好的放在蒸籠裡發

開中火20分鐘後將蓋子稍微掀開一小縫(夾個湯匙)
再蒸8分鐘熄火
過5分鐘後掀蓋取出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
完成品不夠高挺
是因為含水量比較高
所以挺不起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