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烘焙行上了一堂何國熙老師的課


其中的一樣是這個黃金乳酪蛋糕


第一次上何老師的課


覺得他人蠻好蠻風趣的


以後他有在基隆開課


我一定還會再去


自己摸索真的很有瓶頸


應該要多去外面學學看看才是


 


老師說這蛋糕是應之前學生要求教的


因為台北有一家有名的起士蛋糕店


就是這種簡單的起士蛋糕很出名


老師的配方口感就是和店家差不多(當然不可能一模一樣 那是店家的商業機密)


 


在N年前我第一次吃起士蛋糕就是那一家蛋糕店的彌月蛋糕


簡單的輕乳酪


不過第一次吃我蠻不能接受的


哪有蛋糕是濕濕的



這是第一次試做


還算OK啦


不過老師做的比較乾一點(像戚風的濕度)


我烤的有點濕黏(就像輕乳酪)


我想下次可以多烤一會


 


 


這次做的量是老師的四分之一(不過我還是不放塔塔粉 一樣用檸檬汁)


大概是一個8吋圓模的量


我是用市場買的那種白鐵小平盤做


因為比較薄所以鋪了2張鋁箔紙


放水的鐵盤是烘王的的不沾平盤


裝了冷水465克


Dr.goods放中層


155/150 20分


110/120 12分


這台烤箱也是烤溫不均


中間已經上色夠深了


四周還是淺淺的



這蛋糕切開是我一直想要的組織(像戚風一樣的感覺)


ㄏㄏ 真高興上到這堂課


不過這蛋糕很好吃但熱量不輕


所以給小孩吃可以


我就少碰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