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做了艾草蛋糕給大哥

 

裡面的內餡還有剩(慕斯琳+蜜大紅豆)

 

得做個點心來消化一下

 

想想乾脆再來挑戰銅鑼燒好了

 

之前做的煎出來顏色都不均

 

有時太深有時太淺

 

有時 還會深淺一起出現

 

 

 

這回我非常小心

 

一次只煎一片

 

火開到最小最小

 

 

不過通常第一片都是太白

 

第二片會最好看

 

第三片似乎火溫又高了些 顏色會較深(不過這個顏色最像銅鑼燒標準色)

 

可是我偏好淡色一點的銅鑼燒

 

大概煎到起泡 旁邊可以輕易剷起不會沾黏鏟子就OK了

 

 

不沾鍋我只有第一次抹上很薄的一層油

 

之後就沒再抹了

 

 

 

一般銅鑼燒的配方都是加泡打粉或是小蘇打粉

 

不過自己吃要吃的健康我不想加這些膨脹劑

 

這次我用全蛋打發的方式做

 

材料:

 

A全蛋3顆(158克)

 

    細砂 30克

 

 B 蜂蜜60克

 

    鮮奶60克

 

    味霖 15克

 

C 低筋麵粉 150克

 

 

 

全蛋+細砂隔熱水打發(微溫狀態)

 

再加入混合均勻且溫微的B料

 

最後分三次加入過篩低粉

 

 

兩個孩子看到我在煎銅鑼燒

 

一直吵著要吃

 

晚餐只喝了一碗蓮子蓮藕雞湯

 

就不願意吃飯只要吃銅鑼燒

 

是被多拉A夢上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