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阿母60歲生日


我跟我弟從來沒幫我媽過過生日


這次是60歲一定得過一下


也是我第一次幫我媽做蛋糕


我看可能也是她生平第一個生日蛋糕


這幾天太混了


工作堆到火燒屁股才做(我真的愈來愈懶散)


所以要趕婚紗又做這個10吋蛋糕


我那天晚上只睡2小時


很活該喔


 


這個蛋糕烤了2次


第一次的想說看起來還可以(用夏綠蒂的配方 12顆蛋量)


怎麼分割後發現下方居然一個窟窿


只好再烤一次


用妃娟書上的拜拜蛋糕配方(10吋做2倍量)


不過我有多加20CC的蘭姆酒


新烘王烤溫:


 160/120 30分


145/105 30分


135/105  15分


 


想說老人家應該比較愛中式一點的口味


所以做了很搞工的芋泥口味(壓泥壓到都起水泡 累斃)


再蜜個有機大紅豆(蜜大紅豆本想配上慕斯琳 可是也沒時間搞了 就加動物鮮奶油吧)


沒什麼時間搞


加上我又不會什麼裝飾技巧


所以就草草了事


 


我們在基隆火車站旁的一家自助火鍋吃飯


為了這蛋糕我們遲到了半個多小時


我弟還唸說不要做了又沒人愛吃


等大家吃飽後切蛋糕


因為是我親手做的


所以大家就意思意思吃看看


外婆居然說好吃再來一塊(哈 都吃飽了還吃的下喔)


四舅的女友說做的很幼又不太甜


本來他們還說家裡昨天也有一個80歲鄰居送的蛋糕


不想再帶回去了 要我帶回去給小孩吃


結果吃完後 每個都說他也要(連我媽不吃蛋糕的也說他要一塊)


一下子就分光了


ㄏㄏ 看到有人說好吃


辛苦就沒白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