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重陽節回苑裡拜拜時
摘了一些婆婆後院的艾草準備來做蛋糕
艾草跟鼠鼩草一樣常被拿來做粿
有人說鼠鼩草做的比較Q(會嗎 我覺得沒差勒)
 艾草則是比較香
不過我比較喜歡艾草的清香味道
艾草是個蠻健康養生的食材
今晚姊姊要拿東西給我
就做這比較中式養生的蛋糕給姊姊拿回去吃看看


這是參考妃娟網站裡的艾草蛋糕
我做2倍的份量

Dr.goods烤溫
150/160  13分
150/150  7分
120/110  13分

中間的夾餡是參考孟老師書裡的慕斯琳
本想是用打發動物鮮奶油
不過鮮奶油不夠
想說不然試試慕斯琳的味道(第一次嘗試)
糖我有減少一些
我怕加上蜜紅豆會過甜(我姐不喜歡太甜)

切下來的邊邊留給兩個小孩當下午點心
兩個吃了不少呢
有艾草香的蛋糕配上蜜紅豆
 好吃 我喜歡

 後記:姊姊說好吃極了 不甜他喜歡
 還留了一塊捨不得吃要帶回去孝敬他兒子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