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500克的吉利丁很少用到


那天又在頂好看到貴森森的藍苺


想說不然就來做個慕斯好了


於是又去Carol家挖寶


學做了這個藍苺慕斯


昨天作一個7吋很不滿意


今天又搞一個6吋的



全部都是用新鮮藍苺做的


為了顏色還加了新鮮的櫻桃汁


裡面也放了整顆藍苺


很重本呢



 


不過勒蛋糕老是切不完整


會切出小缺角和屑屑 好討厭喔


而用刀子脫膜時上層的果凍也會缺角


小心翼翼也是這樣


那A安ㄋㄟ啦


 


裡面還有個讓我會怕的就是做義大利蛋白霜


要抓煮糖的溫度(115度)


還要配合蛋白打到濕性發泡


又只做一顆蛋量


量少很怕會失敗(做了2次才成功)


 



作法繁複去Carol家看就可以了


 Carol藍苺慕斯   


差別是在果泥


我是用新鮮藍苺加少許開水和少許新鮮櫻桃汁打成汁


(135克藍苺+20克無果肉櫻桃汁+90克冷水+2大匙檸檬汁打成泥狀


後取200克+適量糖熬煮+再加2.5片吉利丁和蘭姆酒1/2大匙)


 


 上層果凍則是取新鮮櫻桃的汁(沒有果肉)+冷水去調


6吋慕斯的量就是Carol的用量減半


 


可可蛋糕則是烘王烤盤一盤


我自己抓的量


蛋黃5顆  蜂蜜20克  鮮奶80克  低粉100克 可可粉15克


蛋白5顆+檸檬汁1小匙+細砂60克打至接近硬性發泡


180/160烤18分


烤這種一盤的蛋糕我得再多練習


老是不滿意


但是這次比昨天好些


沒啥消泡


 


兩兄弟我邊切就邊吵著吃


搶到快打架


昨天烤的還愛吃不吃


今天的卻拼命吃


怪胎


 



這味道確實是不錯


不過外型我不滿意啦(那些蛋糕切不好 又脫膜脫不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