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孟老師網誌的甜菜根饅頭


才想到我的甜菜根在冰箱不知躺了多久了


我記得我上次烤甜菜根土司顏色還不錯ㄟ


沒有變色變得很誇張


我是先蒸過才打成泥


想看看顏色會不會比較不會變


結果居然讓我很失望


 



 


懶得桿麵拿出壓麵機來做


壓出來的組織特別細


第二次用壓麵機有熟練一點


所以沒有嗆太多粉就比較軟


在發酵過程中有的底部居然還漏油ㄟ


芝麻的油啦


好在沒啥影響到


不錯吃勒



沒啥味道的饅頭我們家實在不愛


所以糖有比食譜增加快一倍


吃起來有淡淡甜味


不愛吃甜的老公也說這樣比較好吃



直接法


中筋麵粉 500克


甜菜根汁 260克


細砂        100克


葡萄籽油   10克


速發酵母     5克


 


內餡:


有機芝麻粉  30克


有機冰糖粉 20克


作法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