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堂妹去基隆看醫生時
看到便利店的蛋糕DM
兩個又七嘴八舌的講起那個看起來好吃 那個一點都不好看...
堂妹說他喜歡吃巧克力蛋糕
我又開始手癢
想起冰箱裡還有那天煮的花生仁湯
我想乾脆把這兩個拿來結合一下
應該會很對味喔


回家開始將花生仁瀝乾壓成泥(堂妹拿一點來吃 直說超好吃 單吃就很讚)
接著烤了個可可戚風
可是上面一小部分卻沒熟
這烤箱是怎樣
上次這溫度還OK
這次卻沒熟
不過好在我蛋糕份量做的比較大
所以切到掉那沒熟的部分
高度還是很夠的

花生泥跟打發動物先奶油是1:1的量
各300克
外圍我也抹了薄薄一層
沒有蛋糕轉台
抹的也不是很好
有蛋糕屑屑呢

巧克力淋醬的部分是妃娟書上的魔鬼香蕉巧克力蛋糕的配方
我做1.5倍的量
因為堂妹愛那個淋醬
所以我就給他放多一點

不過這個淋醬我淋的不好 (淋醬太稠了點)
外型也有點高低
下回溫度要高一點比較好操作
而且要放進盤子裡時
邊邊巧克力有點黏
不太好放
蛋糕有點變型

那切開來照相的蛋糕
拍完照馬上被我吃光了
配上炒乾的花生仁
真得蠻好吃的
不過那個淋醬太多了
會搶花生鮮奶油的味
是個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