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不久去上王傳仁老師龐多米課的配方

真的是上課有差


不然自己在家摸索


我看永遠也摸不好


這堂課學費是貴了點


但花的很值得


學到很多理論 眉角
還有聽到很多八卦 哈



在金山娘家沒有攪拌機


所以勒就要靠萬能的雙手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用手ㄟ


因為可以運動啦




這也是第一次使用新鮮酵母


我覺得發酵力比速發酵母好很多ㄟ


讚 我喜歡



 




今天這條土司我做了2次


第一條烤完放涼兒子就吵著要吃


拿1/3給隔壁叔叔


12兩土司一下子就沒了(沒多久 嬸嬸來跟我說 叔叔說好吃要我有空幫他們多做幾條


於是又再做一條


(中間還又做了一條桂花土司 我的媽阿 我的手明天會不會舉不太起來)



麵粉第一次用統一的麥典QQ粉 (我覺得麵團比水手的軟)


第二次用聯華的水手


水量都有用到百分之67


 


手揉甩打30分 (是沒有攪拌機來的好 但是我不敢再繼續了 怕時間拖太久)



滾圓 此時溫度26度



室溫23度基本發酵50分至兩倍大



再翻面發酵20分( 我就直接給他翻過去 沒有任何折疊的動作)


分三等分約150克 滾圓發酵20分


第一次桿開 翻面照



捲大概快2圈 休息20分



第二次桿開翻面照( 嘿嘿)我覺得我桿捲有進步




大概2圈半



入模



後發放入電鍋 底部放熱水(沒有插電保溫)大概20分鐘去加些熱水保持微溫


後發60分8分滿入烤箱


我用力給他摔一下 嘿嘿沒有縮水ㄟ



舊烘王烤溫


175/170 40分


切 沒啥金框ㄟ



撥開的樣子



摸起來超軟的 看了就很滿意



切開圖 有老師說的天理吧



下圖是今天的另一條土司


沒放油脂的桂花土司(我用自己煮的桂花蜜 又加了新鮮桂花)


很奇怪進烤箱後就沒長大


皮脆又超級Q的(小兒子很愛)


可以當出氣土司(壓了十來次都沒扁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