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煮了桂圓紫米糕要給丹立吃(坐月子)
可是可能是天氣太冷吧
泡了一夜米酒的紫米煮起來還是很硬(米的成分是1/3有機紫米 1/3圓糯米 1/3長糯米)
於是就改煮成米糕粥
還蠻好吃的
我很喜歡這種帶著淡淡酒香的桂圓味


想起Carol前些日子的紫米土司
我想我也把這粥拿來做土司好了
但是我怕帶顆粒會不好打成薄膜(手揉約25分)

所以我將粥打成泥狀
家裡沒有全麥麵粉
所以全用水手高筋麵粉
食譜參考Carol 紫米土司

我每次做土司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後發發超慢(真快抓狂 怎麼就是不知問題出在哪)
今天室溫15度吧
後發放在大蒸籠裡用溫水發酵
居然還給我發了2小時才快9分滿

烤出來的高度也不如我期望(大概就比模子高一點)
我本想八成又要毀了
(深怕一出爐一切開會有酒味)
想不到居然沒啥酒味ㄟ 哈哈
還蠻香蠻好吃的喔
(隔天早上全沒了)


雖然不滿意但在及格邊緣
勉強可以讓我PO上網


高筋麵粉280克


桂圓紫米粥 約190克


細砂  20克


速發酵母  1小匙


鹽  3克


葡萄籽油  22克



舊烘王烤溫
140 /140   40分
上色時要蓋鋁箔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