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接觸烘焙時做過蔥抓餅


結果是大失敗


我想要那薄薄一層層的感覺出不來


從此我就再也沒試過了


那天帶丞丞去長庚時


買了一塊蔥抓餅給他當午餐吃


他超喜歡的


所以我想最近也來試看看



找了好幾個作法




我選中達人妃娟的配方有3個理由 蔥油餅& 抓餅(三種不同配方)


(我選裡面的配方二 半燙麵蔥油餅配方)


1.這配方塗的油是有爆香過蔥白的油酥


    所以蔥的味道會更多


2.她的鹽是加在麵團裡一起揉


    不像有的是要求跟蔥加在一起會有出水的問題


     或是灑在桿好麵皮上會有鹹淡不均的問題


3.這個麵團加的水量很高 吃起來不至於太乾


    不過不太好操作


之後放的冷水妃娟用的是60-70克


我大概只用了40克就揉的超久的


我家室溫32度


手揉揉得我快熱死了呢


 


整型的話倒是沒有像他說的折扇子的方式


我有點隨意折成長條形 在捲成蝸牛狀


我想只要麵皮桿開有桿的薄


都可以出現我要的那種層次感




妃娟有提到煎蔥抓餅時油不能少


還要蓋著鍋蓋煎


水分不會流失 才不會乾硬


要中小火煎


煎出來的真的是外皮酥酥的


不像以前做的是硬硬的


有像外面賣的好吃喔







加上放了小白菜跟九層塔的煎蛋


塗上辣椒醬


真是美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