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等老公來接我們母子回基隆時


接到老公的麻吉小鄭來電


小鄭: 蔡小姐 我要跟你訂兩個蛋糕


我:幹嘛啦 快說


小鄭:就要跟你訂兩個蛋糕咩


我:少來啦 訂什麼蛋糕(心想:一定是上回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玩 我說我要考慮 還沒給回覆)


小鄭:我老婆叫我去買妳上次給我吃的那個蛋糕 我說 要去哪買阿( 就是上星期那個椰香蜂蜜蛋糕 他有吃到)


我:少來 那個會好吃嗎(我是不愛蛋糕的人 所以我有點不相信有人愛吃那玩意)


小鄭:好吃阿


我:妳少來了喔 到底要幹嘛啦(還是很不相信)


小鄭: 真的要請妳做咩 妳看多少錢我給妳 我明天會去基隆 在去跟你拿


我:好啦 幾點啦.......


 


不會吧 居然會喜歡吃我做的蛋糕(嘿嘿 有點高興呢)


因為我老公我都要硬塞ㄟ


小孩也常是吃個一些就興趣缺缺


我呢 也是還好


所以真不敢相信有人會喜歡


其實那個椰香蜂蜜蛋糕味道雖然不錯


不過我並不是很滿意ㄟ



所以我要換個口味


不然做桑椹的吧(看Carol做時就想試試了)


於是掛完電話


摸黑跑到隔壁三叔家門口採那2.3顆沒人要採的桑椹樹(有微弱的路燈光線啦)


下了好幾天雨 漂亮桑椹所剩不多


加上光線不足只採了190公克


再加一點之前煮的過甜的桑椹果醬


應該夠做一個10吋戚風吧(直接給妳一個大的 省得我要洗兩個烤模)


(照片裡比較小顆的是野生的 很甜 上星期摘了一些放在冰箱 結果忘了給小孩吃)



參考CAROL家的 桑果戚風


這個戚風真的更好吃ㄟ


有加在來米粉是頭一次嘗試呢


裡面我還另外多加了點20克蜂蜜(細砂也要少20克)跟15克蘭姆酒


我習慣加點蜂蜜感覺比較清香  蘭姆酒去蛋腥味 


10吋我用8顆蛋量(蛋很大顆有的高達85克)


 


ㄏㄏ


試吃了一塊後


我也想再多烤一個自己吃了


(小鄭 不好意思勒 給個缺了一塊的蛋糕 我總要試試看味道如何阿)



後記:


晚上打電話去問小鄭


這個有比較好吃嗎


他覺得不錯啦


不過他比較喜歡椰香蜂蜜口味


他老婆大人則跟我一樣愛桑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