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水餃


好吃又方便


不過很久沒有吃外面買的


要吃就是吃自己包的


料多也衛生


冷凍庫放一些 懶得煮時很方便


 


記憶中翰翰外婆包的最好吃


可是可能有十幾年沒吃過了


問媽媽包水餃要注意什麼


媽媽說 香油.胡椒粉一定要多才會香


而我自己包了那麼多次


我最喜歡薑泥要放多


那才超對我的味



前兩天在CAROL家看到他出新菜


牛肉韭黃水餃


ㄟ 牛肉我沒包過


全韭黃沒高麗菜的我也沒包過


牛肉鐵質高 來換個口味試試


其實沒包過牛肉是怕會買到腥味很重的肉


昨天特地到市場一家很久沒光顧的牛肉攤去


問老闆娘用那個部位才不會澀澀的不會有腥味


他說怕澀就用牛腩


這個澳洲的他保證不會有腥味


 


這次也是第一次試著自己桿水餃皮


記得上次在夏綠蒂家看過他的三色水餃


那時有想自己做


但是又覺得好費工喔


而且要將皮桿的圓好像很難ㄟ


於是做罷


這次那股愛挑戰的動力又跑出來了


就來試試吧


 


之前不知道什麼叫做打水


看了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一書才知道


這餡料的作法是參考他書裡的方式


用量則是我自己抓的


 


餡料:


韭黃                    2把 (去頭約540克)


高麗菜             110克(菜跟肉我覺的1:1吃起來比較好吃 所以韭黃不夠用高麗菜補)


 


洗淨切碎 用1/2小匙鹽醃個10分鐘 擠掉菜汁備用


 


牛絞肉                     650克


鹽                          1/2小匙


韭黃高麗菜菜汁   6.5大匙(其實應該要用高湯或清水 但是那些菜的原汁倒了覺得可惜 所以這次打水改換這個試試)


米酒                       2.5大匙


醬油                           6大匙


薑泥                            60克


蔥花                            80克


白胡椒粉                   1小匙


蔬果味素               1/2小匙


香油(白芝麻油)    5大匙


冷壓黑芝麻油            1大匙        


 


絞肉先加鹽用手順時鐘扮勻


在慢慢加入韭黃高麗菜汁.米酒.醬油 用打水的方式扮勻


再加薑泥.蔥花 香油扮勻


最後加入青菜類扮勻放冰箱


 



水餃皮試了4個顏色


紫色是紅菜


橘色是紅麴


粉紅是甜菜根


綠色是莧菜



每一個麵團中筋麵粉用量是120克


 液體大約是65克


作法去CAROL家看吧


 Carol韭黃牛肉水餃


這玩意還真的是越做越順手


沒有我想的難搞


不過有時也會桿的不圓


ㄏㄏ 偷吃步吧


拿個圓形的容器來壓一下好了


這樣就圓了啦



不過包水餃我就不是很行了


我只會對折黏緊


而且也不是很漂亮


對於包東西我真的很遜



這包個水餃實在有夠累的


還要桿皮


又沒人幫忙


真的從早忙到晚


做完就沒啥力氣攤在床上懶得動了


好羨慕Caro夫妻喔


老公還會幫忙呢



話說翰翰嚷著要跟水餃照像


丞丞也跟著吵


不過翰翰沒耐心照沒幾張就不照了


而且都好醜被媽媽給刪掉了


照完照兩兄弟跟媽媽吃掉了快30顆水餃


不過媽媽我吃的比較多啦


自己包的就是魅力無法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