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子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食物


好吃又營養


有媽媽說小孩吃這個會長肉


所以我只要看到這個就想買給翰翰吃


(丞丞就不太需要  肉太多了 不過我沒偏心還是有給他吃啦)


 


上次看到CAROL做蒙布朗


就有點蠢蠢欲試


上星期去大潤發買了一大袋生栗子


趁這兩天婚紗趕完回基隆就乾脆來做吧


不過我選擇做蛋糕


因為感覺比較大伴(台語)啦


一方面也是懶得要烤手指餅乾又要烤蛋白餅



這蛋糕搞了一整天勒


因為要撥栗子


還真是費工


之後再煮成糖漬栗子(有加點黑糖所以顏色較黑)


還有栗子要打成泥還真是難勒


太稠了調理機會轉不動


要少量多次慢慢打


有時還會打不動要停一會


超怕我的調理機會掛掉


 


可可大理石戚風還烤兩次


想說烤平版蛋糕好


結果居然上面有點濕黏(怕上Dr.goods的火太強)


乾脆重烤一個(用圓形烤模)


 


栗子放的很多


所以很香很好吃


 我超喜歡這味道


 


中間夾層全是糖漬栗子泥+鮮奶跟核桃


(為了健康不想加奶油 但還是很好吃)


外層裝飾的就有加打發鮮奶油


(栗子泥跟鮮奶油是2:1 )


 


那個花嘴洞好小


栗子鮮奶油又很稠


擠的有些吃力


不是很好擠所以擠的很不滿意



ps


有位小姐居然問我說上面那是麵線喔


丞丞也問我是麵線嗎


我做得太失敗嗎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